跳至主畫面:::
:::
桂源科技:傳統企業數位轉型的推動者
新創專欄桂源科技:傳統企業數位轉型的推動者2020/09/22


傳統軟體商為面對永續經營的市場瓶頸,過去數年間紛紛投入線上文書、雲計算等服務領域;2020 年全球雲端創新經濟發展更屢創新高。早在 2014 年桂源科技就已部署雲端作業生態系,於上海創業期間引進銷售西門子 NX 軟體。


桂源科技目前是雲端整合系統 Onshape 的亞洲首家代理。總經理許維倫在 CAD/CAM 業界 20 餘年的經驗,鎖定企業數位轉型與雲作業市場潛能;除了台北總部與台中外,相中大桃園地區蓬勃的製造業與未來林口智慧城市的發展前景,於 2019 年加入新創園區。


Onshape平台開創協同作業模式


「製造業很多協力廠商都遍及國內外,工作『上雲』除了可降低溝通藩籬與操作認知落差外,更可省去檔案格式相容度問題。」許維倫認為過去曠日費時的傳統工作模式只能稱得上 Cowork。透過 Onshape 讓檔案直接在雲端上生成,全世界的操作者都可以同步查閱、協同設計達到知識共享的目的。


過去本地企業若要安裝中高階 CAD/CAM 軟體,往往耗費鉅資購置,日後軟硬體維護亦曠日費時。透過整合行銷、設計、管理、儲存的 Onshape,使用者只需要透過專屬帳號就即可打破協同作業與交互溝通的壁壘,讓作業與瀏覽都能輕鬆透過網頁或 APP 進行。


不僅設計者得以省去繁冗的管理維護工作、專心投入設計開發中;後疫情時代為解決異地工作或差旅勤務的痛點,智慧管理與派工標注,亦可輕鬆派發目標任務。


桂源科技:傳統企業數位轉型的推動者

雲虎平台 人才媒合迎戰工業4.0變革


隨著製造業步入轉型陣痛期與後疫情時代,人才流通與案件資源市場不確定性,讓桂源科技看見接案服務的潛能。數年前開始投入整合了資源媒合、法務保障及金流服務的解決方案 -「雲虎」平台。


「碰上淡旺季或是疫情衝擊,許多人力資源往往閒置而無法有效發揮。企業若需要外包案件或設計師想接案,目前缺乏 B2B 的平台讓專業大展身手。」得益於桂源科技在業界人脈與資源累積,雲虎平台可替企業與人才省下媒合成本。


許維倫舉例:「譬如今天客戶對我們說出『連接器』或『開發人員』,雲虎平台就可以搜索出關聯的廠商。」正如同過去 CAD/CAM 軟體商從「本地賣斷制」進階為「雲端租賃制」,未來的軟體商很大一部分業務在經營合約維護與客戶服務。然而台灣真正 B2B 的黃頁型電商網站卻仍處在稀缺階段,正是雲虎平台可著力發展的立基點。


亞洲首家Onshape代理 推動台灣數位轉型


新的工具產生必然帶來市場嶄新格局,惟許維倫坦言台灣大多數產業對於工業 4.0 概念仍相當模糊,更遑論動手實踐。因此桂源科技除了主力培養設計與業務人才外,面對仍以需求為主的台灣製造業,許維倫自勵成為行業先驅,透過雲端生態系與雲虎平台為產業加值。


「雲虎平台背後仍是 IOT 觀念:『藉由線下海量的業務數據庫,累積支撐起線上 APP 的精準運算。』同時我們不僅提供業界設計師使用,也希望訓練偏鄉與原鄉人士,在充實自我技能同時繁榮在地經濟。」


桂源科技從 2014 年始陸續代理西門子 NX、美國 Formlabs、以色列 SolidCAM 等軟體。憑藉著長期的營運實力與完整的軟體服務生態,2019 成為美國 Onshape 的首家亞洲代理商。為龐大的雲端作業市場與傳統企業數位轉型前景打下基礎。


文/圖: 林口新創園採訪團隊

上一則
下一則
更多訊息公告
點點塑研發塑膠微粒機 解決海洋生態污染
鎮鑫科技無人檢測系統 瞄準老舊橋橔公安
互聯安睿 破解隔空取物的資安威脅
Mosaic 玉山加速器 培育下一代智慧交通獨角獸